Title: 維生素E對於大白鼠體內抗氧化系統和解毒酵素所造成的影響

Abstract: 自由基所誘發的路質過氧化作用,造成動物體內細

胞傷害,而維生素E 主要存在細胞耳其上,是目前已知最重要的夭然結溶性抗氧化劑,它可以籍由本身結構中的齡基,提供一個氮賀子轉移到自由基,而達到抗氧化的防禦作用o 近年來也有研究指出,維生素E 的攝取對於老鼠肝臟徵粒體氧化還原代謝酵素會產生影響,所以本次實驗有兩大目標,一是探討飲食中維生素E 對於動物體內抗氧化象統的影響,二是評估它對肝臟微粒體酵素系統的影響。

血球、血漿和肝臟組織脂質過氧化物濃度C TBARS)

維生素C 、E 令羹,委主就甘獄C GSH) 'GSSG' 尿酸Curic acid) 濃度,以及楚就甘版還原嗨CGSH reductase) ,楚就甘月太過氧化梅CGSH peroxidase) 以及超氧化歧化晦CSOD) 活性;肝臟微粒體酵素系統分析total P 鈞。

content' NADPH P450 reductase 、CYP2El 、CYP2Bl 及GST活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