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: 赤子心、關懷情:理想的國度-吳德朗醫師回憶錄

Abstract: 一個自彰化十三甲的農家子弟,靠著優的天份和懈的努,在醫學教育開創一片天,但成就為享譽國際的心臟醫學權威,並投身國內醫研究,鍵長庚醫院、醫學院的制規模,推動台灣整個醫系統走向現代化;以無比愛心和熱誠,造無病患,實踐台塑企業髓「勤樸實」的,他就是-吳德醫師。他畢業於台大醫科,赴美國芝加哥寇克郡醫院及伊大學醫院完成實習醫師、內科住院醫師及心臟專科醫師訓,獲有美國心臟學院及美國心臟學會院士,曾任美國伊大學心臟內科副教授及南加州大學心臟內科教授,為國際有名之心臟學者,在台塑企業王永慶董事長之邀約下,創長庚紀醫院,並先後籌設長庚醫學院、負責督導長庚醫體系各醫院、長庚大學及長庚技術學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