题名: 影响同性恋者公开性取向相关因素探讨之量表确认

摘要: 早在1973「受同性恋」即自DSM-III-R除名,但社会中仍普遍对同志存有负面刻板印象,致使同志族群在生活中遭不平等对待.正因这些不利于同志的偏见与歧视,出柜与否对同志而言影响便十分重大.本研究整理并归纳过去质性与量化研究,提出影响同志出柜(coming out)的相关因素为「自主性支持」、「人际关系」及「自尊」,故于本研究进行研究工具的确认.研究中为进行工具之信效度检核,故请专家进行题目之检核,再以大学生进行预试,经内部一致性结果(N=122)发现,在「人际关系量表」(Cronbachα=0.93)、「自尊量表」(α=0.90)及「自主性支持量表(α=0.95)适合做为研究使用,证实所有量表皆具良好的信效度.而在未来研究中以具有同性恋认同之对象为样本,将探讨:(1)其出柜程度、人际关系、自主性支持及自尊间的关系;(2)探讨「人际关系」、「自尊」、「自主性支持」是否能有效预测同志的出柜程度.详细内容请参与本论文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