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: 芝麻精华对非酒精性脂肪肝血脂及肝能变化的影响-先期试验

Abstract: 研究了芝麻菁华对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血脂及肝功能变化的影响。选择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22例,连续服用芝麻菁华12周,每天100mg,观察服用前后肝功能及血脂的变化。结果表明受试者服用芝麻菁华后并无不良反应,且肝功能指针谷丙氨酸氨基转移酶(ALT)和天冬氨酸氨基转移酶(AST)检测均较服用前明显降低,服用前后比较差异有显著性;总胆固醇(TC)、甘油三酯(TG)检测较服用前显著降低,体脂肪比例较服用前明显升高,服用前后比较差异有显著性。总之芝麻菁华能有效改善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肝功能,降低其血脂。